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于2009年10月,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的,依托于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国家一级学科,以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植物病理学、农药学为主要研究对象的专业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流动站现有博士后合作导师5名,博士后研究方向5个,分别为生物资源与生物多样性、昆虫生态与生理生化、生物安全与生物防治、农药毒理与生物农药、有害生物综合治理。

该流动站本着提高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的科研实力,促进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的宗旨,严格遵照《山西农业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法》进行博士后招收、在站管理和出站。并使得所培养的博士后科研人员,逐渐成为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科人才引进的新阵地。

该流动站设站11年来,共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21人,其中有10名已经顺利出站。这10名科研人员在站期间共获批省级以上项目17项,发表论文49篇,其中SCI论文24篇,授权专利6项,获省级以上奖励2项。另外,已出站的4名全职博士后留校任教,受到工作单位的赞赏和欢迎。

该流动站长期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本流动站科研人员可享受植物保护一级学科优质的科研条件。本校建有完善的资助和管理机制,可保证博士后研究课题的正常开展。


博士后合作导师:马瑞燕 王建明 郝赤 张仙红 张虎芳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