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量:

  为激励学生认真学习并指导学生进行未来规划,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安全意识,11月24日晚,植物保护学院于书林堂召开2020级年级大会,辅导员荆晓鹏担任主讲人,全体大一学生积极到场参加学习。

   


  会上,荆晓鹏从“身为大学生,我们该做什么?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这一话题切入,对同学们进行了就业认知、学习生活、道德礼仪和卫生安全等方面的耐心指导。

                           


  在荆晓鹏的讲话中,他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加强就业观认知和自我就业意识,把握机会接触就业方面的知识,理清自己对什么感兴趣、到底想做什么,同时发掘自身潜在能力,培养社交能力,进而能够立足于社会。接着,荆晓鹏指出,学习是大学一切活动的基础。他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奖学金的评定方法;提倡各班级在班内组织学习小组,互相监督学习;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他还强调了学习生活与社团活动相平衡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拓展兴趣,成为全方面发展的新青年。随后,荆晓鹏以考风考纪为例,要求同学们诚信考试,并告诉同学们注重道德礼仪的重要性和道德礼仪在生活中所起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无处不在的道德礼仪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也是个人内在素质的具体体现,同学们应该具有这种优良品质。

                                 


  会议最后,荆晓鹏向同学们解释了封闭学校的必然性和安全卫生教育开展的必要性,并表明,身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不去做些危害自己和他人安全的事情,在平时的生活也要注重用电安全和用水安全。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还奠定了健全的班建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学风氛围。(植物保护学院程延琴 高瑜智 谢鑫 )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