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铭记党史历程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校园电影院线观影安排,4月1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于书林堂集中观看了红色革命历程电影《古田会议》。    

    《古田会议》站在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角度,用第一人称直观立体的解读了历史。革命对话朴实无华、思想碰撞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红军建立之初,如何把一支主要由农民和旧军人组成的军队改造成共产党的武装、如何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给观影的师生以极大的震撼和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表示,古田会议是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建军方面的经验教训,划清了无产阶级军队和一切旧式军队的界限。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我们追忆了革命历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以及积极投身工作的信念与决心。今后我将以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学生党员李思琴说,观看《古田会议》,重温了我们党和军队这段光辉史迹,感受颇深。从“朱毛之争”到“红四军九大”的召开,思想交锋、严酷斗争,最终化蛹成蝶,蜕变成一个“巨人”。我们要将革命的红色故事必须一直讲下去,军队的红色基因必须一直传下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次的红色革命之旅,不仅使每位同学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整体脉络,熟知历史、铭记历史,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还引导全院师生全面学、深入学、贯通学党史,学深悟透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植物保护学院 周松 谢鑫)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