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央广网 马瑞燕:深化精品课程建设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今年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提出《关于深化精品课程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议》,央广网于3月5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线上教育平台课程资源分布散乱杂,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平台不良信息充斥,不利于良好学习生态环境的形成;课程资源覆盖面不足,部分专业未被覆盖,优质课程数量少,且部分课程价格高;资源共享程度低。”针对这些问题,马瑞燕认为,“当前线上教育师资活力不够,高校青年师资没有被充分调动起来,社会优秀师资未被充分挖掘。线上课程上线时间短、自身发展不足,师生未能高度认可线上课程,线上优质资源没有充分发挥作用。”

马瑞燕建议,要搭建全国统一界面教育大平台,整合现有在线课程,方便师生学习使用。加强共享平台管控力度,严厉杜绝不良信息、虚假广告充斥等现象。继续精准完善学科课程,引入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控制优质课程价格。激发共享师资活力,吸引名师开通线上课程讲座,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共享课程建设。加强共享学习成果认定,建立学生线上课程学习成果认定机制,鼓励开放式学习。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