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平台建设 > 正文
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植物病理学重点实验室以山西农业大学为依托,是在植物病理学山西省重点扶持学科长期发展积累的基础上成立的。目前该实验室下设教学实验室、中心实验室、植物分子病理实验室及植物病原线虫实验室等,建筑面积约300m2。现有数码生物显微镜、PCR仪、高速冷冻离心机、凝胶成像系统、多功能电泳设备、微量紫外分光光度计、真空浓缩仪、恒温培养箱、人工气候箱、高压蒸汽灭菌锅等仪器设备,总价值约400多万元,并保存植物病害标本2千余份。

实验室承担着植物保护、植物检疫、制药工程、农学、园艺等专业本科生及本学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相关教师有关植物病理学方面的教学实验、实习及科研任务,不仅保证了本科教学实验的正常进行,而且为硕士、博士生及教师从事高水平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