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植保online讲堂”系列讲座之——中国农科院郭维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量:

11月13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我校杰出校友郭维博士受邀来我院指导,并在太谷校区作了题为“拟轮枝镰孢菌分泌的两类效应蛋白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马瑞燕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郭维博士结合团队科研工作,从研究背景、拟轮枝镰孢菌两个质外体效应蛋白调控植物免疫反应的功能研究、拟轮枝镰孢菌分泌的RNA沉默抑制子的鉴定及功能分析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并详细讲解了拟轮枝镰孢菌的两个质外体效应蛋白AP3和AP6的产生、相关技术及其在植物免疫反应调控中的功能。

作为我院推出的“植保online讲堂”系列讲座,植保学院太谷和龙城两个校区的教职员工和硕博士研究生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并与郭维博士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