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植保online讲堂”系列讲座之——我院马力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我院推出的“植保online讲堂”系列讲座如期而至。我院马力博士在太谷校区主楼229室作了题为“JNK通路在豌豆蚜免疫系统中起关键作用并受miRNA-184调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郭艳琼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马力博士结合自己博士期间的科研工作,从豌豆蚜免疫系统的研究背景、JNK信号通路在豌豆蚜免疫防御系统中的作用、豌豆蚜JNK通路调控的免疫防御反应、miRNA-184a/b对JNK通路的调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揭示了miRNA-JNK-免疫反应在豌豆蚜免疫防御系统中的作用及调控机制。

植保学院太谷和龙城两个校区的教职员工和在读研究生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报告会,并与马力博士进行了交流互动,马力博士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