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孔明应我院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12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孔明应我院邀请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在龙城校区103会议室举办了植物保护学院学科发展座谈会,101会议室进行了名誉教授授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校(院)长赵春明出席了学术报告会,并为吴孔明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证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马瑞燕院长介绍了植物保护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与提升、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吴孔明院士作了题为《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与防控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从草地贪夜蛾发生的危害背景、境外入侵动态、境内迁飞预测、发生危害趋势及防控技术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张强副书记对吴孔明院士对我院植保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随着科技创新步伐的不断加快,对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必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在“绿色、安全、优质、高效”等方面下功夫,希望我院的农业科研、教学和推广工作者能够主动对接山西现代农业发展战略,聚焦植物保护学科建设和生产需要,解难题、攻难关,用科技创新助力山西转型发展。

我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并与吴孔明院士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