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理论学习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研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量:


3月20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于太谷校区主楼247会议室召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读书研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副书记杜海燕、副院长邢晓亮、副院长张宝俊等出席会议,龙城校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与,与会人员有:副院长赵晓军、副院长高越、党政办主任韩鹏杰等。

会上,郭建平首先提出: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他强调: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更好的生活,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毫不动摇。就学校学院而言,如何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是学校学院发展最需解决的问题。

接着,杜海燕、邢晓亮、张宝俊围绕“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发表讲话,表明学习党史,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另一方面更要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荆晓鹏、马靓璠、刘峰做出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学好党史,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增强对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的引导,在工作和教学科研中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责。

在龙城校区的讨论中,赵晓军、高越、韩鹏杰等同志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切入点,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有助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激励干部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意识。封云涛同志更是指出:党史和新中国史就是我们党如何领导广大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要自觉保持并增强政治性,服从党的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

读史明志,鉴往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我院党员们的历史感和责任感。 (植物保护学院 程延琴 谢鑫)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