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植物保护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教工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1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主楼210举行了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说明》。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锐主持,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进行指导,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图片1

李锐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突出特点、主要特点、和突出亮点、逻辑主线等八个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岗位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认识、体会和收获。

杜海燕在学习接近尾声时进行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大家一定要全面消化吸收。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回答了关乎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系列问题,字字珠玑、表述精准。同时,全会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全会精神涉及到了农业领域,作为一名农业科研人,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全会精神,将自己的教学科研与农业生产密切结合,更好的为三农服务。

图片2

会后,参加学习的支部党员热血澎湃,保证认真履行好教育工作职责使命,更加努力工作教育好学生,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为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龙城校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119日,植物保护学院龙城校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副院长赵晓军主持,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山西日报《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等工作》及《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等文章。其中五中全会释放的战略布局新表述、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信号,掀起了党员们的热议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科研人员,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将创新发展落实到日常的科研工作中。

11111

 

222222

三、开办大学生骨干政治理论学习班

123

1111日晚,植物保护学院于主楼229室举办大学生骨干政治理论学习班启动仪式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院长马瑞燕、副院长邢晓亮出席会议,辅导员荆晓鹏、马靓璠,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会负责人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杜海燕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郭建平强调此次大学生骨干政治理论学习班成立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首先要坚持信仰彻底,明确自身要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去做,勤奋学习、厘清近期目标、确立远期目标。接着,郭建平就理论彻底和实践彻底两个部分进行全面讲解。他要求同学们积极解决理论知识中的盲点,夯实理论基础;并以荆晓鹏前往刘胡兰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为例,鼓励大家深入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认真领悟和体会,以收获自我思想的提升。

 

随后,杜海燕牵头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倡导了跟着旗帜走的基本观念,鼓励大家反复研读这三个重要文件,勤奋学习、砥砺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DSC_2611

活动最后,马靓璠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了具体陈述,指出党中央现已将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加强自我建设,坚持思想政治与理论实践相结合。

    此次系列活动在学院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活动开展后,其他教职员工纷纷响应,均以系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相关的学习活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