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量:

 梦想为舵,创业为舟。12月10日晚,植物保护学院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教育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书林堂举行。

 厦门清雅舞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张略、我校2003届园艺学院优秀毕业生王晶作题为“点燃你的创业梦想”的报告。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辅导员马靓璠、刘峰及全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杜海燕主持。

 会上,张略对2015-2020年大学生创业相关数据进行精准分析,指明了未来创业的前景和发展方向,提出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努力是成功的基础”的创业理念。此外,他希望同学们可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兴趣,逐渐摸清、找准适合自身的创业方向,形成独特的规划体系,并为之努力拼搏。

   


 接着,王晶以自身为例,分享了从美术学习到美育教育的自主创业之路。她提出“创新创业可以丰富人生阅历,青年学生应该具备创新创业精神”,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苦练扎实本领,在实践中边创新、边创业、边创造。

 随后,张略以李佳琦和薇娅为例,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强调创业路上汗水与成功不可分割。此外,他还提出创业道路上的五大不确定性,即“逆境”、“重塑性”、“弹性”、“赛道选择”和“长期价值观”。他从物质和精神世界形成的根基讲起,对其分别介绍,表明不确定性不仅能够磨炼人的意志和心理承受能力,而且对创业取得成功具有非凡的意义。

                           


 此后,杜海燕对大会做出总结,她讲到:“创业时要权衡其利弊得失,明确自身定位,选择力所能及之事;同时还应做好全局规划、考量风险承受能力、明确努力方向,这样才能向好发展”,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的认识和对待创新创业。

 会议最后,杜海燕组织开展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并提出创新创业方面相关疑惑。张略认真聆听并耐心解答,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把握机会、抓住机遇,充分结合专业与兴趣,在创业道路上不畏艰险、勇攀高峰。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言语生动。不仅拓宽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视野,还为心怀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方向,对提升我院学生整体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大意义。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创新创业本领,争做新时代有用青年。(植物保护学院 田雨 薛鑫慧)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