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能言善辩,谁语争锋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量:

  辩是辩非,辩天下公理;论古论今,论人间万象。12月22日,植物保护学院“以辩对辩、升华自身”主题辩论赛总决赛于主楼229教室圆满落幕。

   


  此次辩论赛由学生分会青志实践部、大学生艺术团辩论队联合组织策划。相关负责人结合时代特色、社会热点确定辩题,进而激发学生兴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一7支代表队经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2支代表队胜出,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部分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进行打分,计分采用一人一票制,实时出分。

                           


  比赛伊始,主持人依次介绍参赛队、辩题及其所持立场。随后,制药2001班代表队与植保2002班代表队围绕“给岁月以文明VS给文明以岁月”这一主题展开辩论。八名辩手在开篇立论、盘诘追论、自由辩论、结辩总论四个环节中旁征博引、各抒己见,一问一答间将文明和岁月的关系做了详细阐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精彩的交锋、有力的辩驳,充分彰显了青年学子奋力进取、沉着冷静和不言放弃的精神风貌,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辩论赛。

  最后,按照比赛规则,制药2001班代表队摘得桂冠,植保2002班代表队获得亚军,植保2004班代表队获得季军。

                           


  此次辩论赛,充分展现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拼搏进取、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和团结协作能力,还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植物保护学院 程延琴 丁标)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