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讲植保故事 续农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1 浏览量:

1230日,植物保护学院于主楼132教室举办农大故事会,畅引东应邀作主题报告,辅导员荆晓鹏、马靓璠、刘峰及2020级学生到场聆听,荆晓鹏主持报告会。

会上,畅引东以“我的导师——王建明教授”为题,为同学们娓娓道来他的导师王建明言传身教、教书育人的人生故事。将自己定位成一名大学老师的王建明,在科研之外,教书育人永远是他的初心和本分。他坚持每两周学生召开一次学术例会及时回复并细致指导学生每月上交的读书报告。为拓宽学生视野,他所能去帮助他们,资助学生参加高层次学术会议、发表高层次学术论文进行社会调研、参加研究方法培训,为学生提升自我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机会。除此之外,畅引东还详细介绍了王建明教授始终保持着学者的自律与严谨,通过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引导的故事王建明教授倡导的“静静思考、默默守望、执着追求的人生境界”为在场学生树立了“大江东流、静水深流、细水长流”的理念。会议最后,畅引东引用王建明教授常用来鼓励学生的诗句“百年光华成就多少英雄十里秦淮消磨多少豪杰”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光阴,努力学习,不饱食以终日,不弃功于寸阴。

此次报告,进一步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达到了思想教育的目的,对学院营造尊师重道、勤奋刻苦的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植物保护学院 田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