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自然你我 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国家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在2021年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2月1日至2月28日,我院农业昆虫研究室曹天文等同志在2021春节期间开展了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本次活动紧密贴合“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亲近自然,放飞理想”的主旨。曹天文等同志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忙碌于太原植物园内的曹天文昆虫标本馆和放飞蝴蝶园,为志愿服务出一份力。

活动主要涉及昆虫标本科普展览及其维护。在讲解昆虫知识和进行问题咨询服务的同时,曹天文等同志提出利用杂食性、腐食性昆虫处理垃圾的思路并分析其可行性,增强了人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在放飞蝴蝶园与儿童及其家长的互动中,他们亲切传授亲近蝴蝶、观察蝴蝶和养殖蝴蝶的方法,唤醒了人们对自然的亲近和热爱。

此外,还介绍了昆虫在自然界的重要性,让人们认识到:“地球生态环境没有人类照常存在,但没有昆虫却不行”,以此来强调保护昆虫等动植物的意义,引导人们逐步养成保护自然环境的习惯。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强烈的宣传效果,在激发人们热爱自然、崇尚科学、保护环境等意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植物保护学院 程延琴)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