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都是主角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量:

      为提高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国家安全法治氛围,4月16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于崇文楼206教室集中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别节目。

   


本次节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出品,诚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2018级本科生俞汉明作题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专题报告。

汪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做全面讲授,他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最典型的、最鲜明的特征是“总体”,“总体”揭示了国家安全的全面性、突出了国家安全的系统性、强调了国家安全的持续性。我们国家以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为目标,既重视国民安全,又重视国土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内部安全,又重视外部安全。他还强调,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全球性、系统性、复杂性的风险,我们要积极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要维护,还应该主动地去塑造国家安全。

                           


刘铁从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醒头脑、长存忧患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在行动中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着重讲述;介绍了国家安全体系是由政治安全、科技安全、文化安全、核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等部分组成;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鼓励所有大学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为守卫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俞汉明表明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基本保障。作为当代大学生,现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应该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身体力行,主动参与,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植物保护学院 田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