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各团支部召开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党史的基本功能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意义匪浅。为了能更好的做到以史鉴今,以史强国,学院各班级组织积极地开展了“党史学习”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精神。现将主题班会活动的相关内容总结如下:

01学深悟透党史这部厚重史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细数党的光辉历史,对每一名党员来说,既是无上光荣,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学习党史,就是为了总结历史、铭记历史,继往开来,沿着社会主义的道路不断前行。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怀着敬畏的心理去学习党史,去感悟这本厚重的史书,从中汲取教诲,以史鉴今。

02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为使学生们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学院为此特别举办了“党史学习”主题活动。采用视频、PPT的形式深入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使同学们了解到当今我们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肩负起两大历史任务,进行了两次艰辛的探索,实现了两次历史性飞跃。学史以知今,每个大学生都应该了解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更加坚实了自己要深入了解党史的决心。
   

03牢记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各班级积极召开“学党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班会内容丰富,开展形式多样,从多方面多角度加深学生对党史的了解,使他们牢记历史使命,厚植其爱国主义情怀,做新时代的顶梁柱。

(一)观看有关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相关电影 各班级组织分散观看《建党伟业》电影,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以及他们为了自己的崇高信仰而执着地去努力奋斗的精神品质。同学们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自己的理念信念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二)学生代表讲述光辉党史学生代表通过向同学们讲述党在成立过程中的大事件,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和在热血战争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展示英雄人物的真实事迹,使学生感受到中华民族坚韧不拔不屈不挠的优良品质,铭记历史的同时加强自身的民族使命感。
                           

(三)学生共同阅读党史,感受党史的中心精神。党章是一个政党为了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指定的具有约束力的章程。各班级组织一同阅读中国共产党的章程,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准则和原则。感受党章中无产阶级战士们的决心,学习党章所带来的的精神,向不畏困难的勇士致敬。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置身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今天,党的自身建设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学生们被共产主义战士的气概而震撼,感受到了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的、实践是永无止境的。

通过党史学习,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对自己的目标更加明确,他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要努力学习,铭记党史,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更加自信、更好地将以往的经验用于未来的发展之中,他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会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将党的优秀精神融入心中,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