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院教研团队赴岚县开展马铃薯植保技术示范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量:

8月17日,应岚县农业农村局、岚县河口乡党委政府邀请,植物保护学院省现代农业马铃薯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徐玉梅教授、冯雪教授和韩鹏杰副研究员,以及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马铃薯双减项目子课题组房雅丽博士和刘骉赴岚县开展马铃薯植保技术示范指导。

岚县是我省马铃薯种植大县,近日来连续降雨、低温高湿的环境容易引起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为及时有效控制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蔓延,在河口乡后子坪村千亩马铃薯绿色防控示范基地,我院教研团队与岚县植保站工作人员组织大型喷雾机和无人机等智能施药装备在示范基地进行示范指导。主要从施药方案制定、药剂选择及配制、减施技术及用药安全等方面对作业的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保障了作业防控的精准、高效和安全。在普明镇大贤村康农薯业基地,与企业技术负责人就马铃薯晚疫病监测预警系统实时指导生产进行技术交流和探讨,取得了预期效果。

岚县县委常委河口镇党委郭宏鹏书记、县农业农村局李慧吉副局长及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到场指导工作。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