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建设新农科,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新申报的本科新专业“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通过教育部审批。这是“植物生产类”唯一通过的目录外新专业,我院也成为全国首个设立该专业的学院。

    新专业申报是学校聚焦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定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推进新文科和新工科良性互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我院将在“十四五”期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加强新专业建设,持续推动专业动态调整,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完善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植物保护学院 田雨)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