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生才教授等一行探望著名昆虫学家汤祊德先生家属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4月20日,为了植物保护学科建设和发展,更好地传承蚧虫研究,原农学院院长李生才教授、我院副院长马瑞燕、高越等一行6人专程探望了已故著名昆虫学家汤祊德先生家属——我院退休科研工作者郝静钧副研究员。

大家亲切慰问了郝静钧副研究员近来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共同回顾了汤祊德先生一生为蚧虫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学院领导也表达了对蚧虫研究传承的信心。魏久锋副教授和牛敏敏博士与郝静钧副研究员一同交流了近年来对蚧虫的工作情况和科研进展,表达了对汤祊德先生的崇高敬意。郝静钧副研究员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义捐了汤祊德先生珍藏的大量研究资料和著作,并亲笔在书上题字,鼓励新一代的植保人要认真传承和发扬蚧虫的研究。

汤祊德(1927-2004),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蚧虫分类专家,国际蚧虫学会顾问团成员、国家级有特殊贡献的优秀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委员、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曾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西省委名誉副主席、山西农业大学昆虫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昆虫学会理事、山西省昆虫学会理事长、山西植保学会副理事长。汤祊德先生曾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4项。撰写《中国园林主要蚧虫》(1-3卷)、《中国粉蚧科》及《中国蜡蚧科》等专著9部,译著2部,科研论文70余篇。1985年匈牙利科学院的Kozar博士发表“汤氏粉蚧属”,以汤祊德先生姓氏命名以纪念其为世界蚧虫分类的杰出贡献。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