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薪火传承守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

——我院举办2023年重阳节“情系植保”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量:

秋日南山、叠翠流金。10月22日,学院在太谷如燕酒庄举办2023年重阳节“情系植保”主题团建活动,学院离退休前辈、在岗教职工和青年学子欢聚一堂,忆往昔岁月,话植保情怀。

伴随着一曲《万疆》,活动拉开了序幕。“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优美的舞姿、恢宏的气势,舞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舞出了植保人的奋发有为。

党委书记程三宝为活动致辞,对离退休教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植保学院、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离退休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离退休教职工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和支持、更离不开争先创优的个人和集体,希望大家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携手创造植保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次次遭遇强敌,从未失去信心,正因为有着坚定的信念,才得以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诗朗诵《忆长征》,带大家一起回味了那段伟大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那段艰苦的斗争岁月。

学院党委书记程三宝和院长马瑞燕共同为“银发人才库”成员颁发聘书,希望各位离退休教职工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为植保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贡献力量。

不忘来时路,在回味了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之后,师生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解葡萄酒的种植技术、酿造工艺和品鉴知识,品味红酒的甘甜,感悟时代的美好。

在“崇学兴农、尚德致远”院训的感召下,越来越多植保学子回到家乡,投身“三农”,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一段情景剧《我回来了》,把植保人强农兴农的使命感演绎的淋漓尽致。

活动期间,学院对荣获学院2021、2022年度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离退休教职工和班子成员共同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李友莲老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发言,她对学院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院举办的主题团建活动表示感谢。她借“九九重阳”这样一个饱含传统文化内涵的节日,表达了为植保事业勇担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光发热的初心,和为植保学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接续奉献的意愿。

“无论多久,你都在我们身旁,相依相恋,情深意长。”优美的旋律、质朴的歌词,一首师生小合唱《领航》,礼赞百年风华,讴歌时代画卷,唱出了植保人薪火传承之传统。

院长马瑞燕总结发言,她对筹备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为与会师生送上祝福。她说,今天“三代”植保人登高望远、欢聚南山,既有曾经为植保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离退休前辈,还有正在为植保发展努力奋斗的在岗同仁,更有孕育着植保无限未来的青年学子,初衷就是想传承“植保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广大植保人都能“情系植保”,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力行,朝着争先进位推动植保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接续奋斗,共同守护我们植保人的美好家园。

最后,一首铿锵有力的大合唱把团建活动推向了高潮,“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整齐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植保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唱出了院所合署后植保学院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磅礴气势。

活动期间,与会师生还品茗赏景、走访参观。一路上,与会师生结伴同行,回忆职业生涯、笑谈桃李芬芳,到了风景宜人处,老师们纷纷拍照留念,老少同框,其乐融融。

吃水不忘挖井人,前行不忘耕耘者。本次活动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植保精神”的一次生动写实,也是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有益尝试。活动给离退休教职工送去了节日的问候,给全院教职工吹响了奋进的号角,也给在场青年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相信“尊老、敬老、爱老”和“爱植保、为植保、强植保“的种子一定会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也相信植保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