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普通昆虫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深跨时空、跨校和跨区域教学合作交流,2023年11月4日上午我院与多所兄弟院校联合参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的同步直播互动课堂《普通昆虫学》--昆虫之美。本次课堂由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昆虫系教授彩万志老师主讲,主要从昆虫的外表美、行为美、文化美、艺术美、资源美五个方面介绍昆虫之美,旨在让大家对昆虫多样性及其重要性等有更深入的理解,启发大家在生活与学习过程中要不断地发现昆虫之美,观察美、欣赏美、创造美、保护美、利用美,从而实现人与昆虫的和谐共处。《普通昆虫学》课程组教师及学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共同感受跨时空的师生交流、互动,课堂气氛融洽。

9d0b448e8dc92790baa9b446ce7ee22

参与本次课程的学生和教师通过同步课堂的教学内容收获满满,通过“同步课堂”的线上线下模式,跨时空同上一堂课,让同学们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其他高校教学名师的授课风采。《普通昆虫学》课程负责人郝赤教授鼓励同学们今后要多积极参加同步课堂活动,通过多平台、多渠道等优质的线上资源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有着良好的在线课程建设、核心课程建设基础,通过参加兄弟院校的同步课堂活动,学习先进课程建设经验与教学方法。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优质在线教学资源开发,组织更多教学团队参与跨时空线上教研和线下同步课堂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开拓学生的视野,促进与其他高校在教与学方面的交流合作。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