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合作的全国首家食品级黄粉虫企业鼎欣生物科技公司在大同开业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量:

F0B9

“立足乡村产业振兴 发展昆虫特色经济,践行国家大食物观,保障人类蛋白资源”。11月21日上午,山西鼎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同市云州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举办了开业庆典活动。

2A272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山西昆虫学会理事长马瑞燕教授和山西省黄粉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张天宝老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庆典活动。山西鼎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山西省黄粉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长期与我院黄粉虫研究团队合作。公司总投资8500万元,占地23亩、产量预计5000 吨,是一家集黄粉虫及其他昆虫的养殖、初、精加工、新产品研发、国内外销售等全产业链,农、工、科、贸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公司的主要产品有:黄粉虫干、黄粉虫粉、黄粉虫蛋白粉、黄粉虫油和蛋白肽等。公司的开业是黄粉虫产业的一个里程碑,开启了黄粉虫从饲料向食品进军的步伐,实现了从简单初加工向深加工方向突破,为黄粉虫产业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局面。庆典活动结束后,嘉宾们共同参观了公司的黄粉虫初加工和精深加工的生产线,以及食用黄粉虫养殖基地。

13A5D

下午,马瑞燕和张天宝出席了由山西省黄粉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鼎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黄粉虫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参会的嘉宾还有山西农业大学原副校长李宏全教授,中国昆虫学会昆虫产业化专委会主任黄大卫教授、山西省黄粉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杨军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黄粉虫领域的企业家们。研讨会上张天宝作为山西省黄粉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致欢迎词,欢迎业界专家、企业家们的到来,并希望大家为黄粉虫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在研讨会上,大家就制约产业发展的“黄粉虫新食品原料的申报”问题、产业发展的方向、产品开发渠道等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马瑞燕介绍了植保学院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模式,并就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建设产学研基地和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等问题提出了建议。会后与会专家和所有嘉宾合影留念。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