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落实消防“三个一"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量:

1E0A4

为深化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安全教育水平和师生安全素养,11月21日中午,植物保护学院于5号教学楼召开消防安全与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太谷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员王超、太谷公安分局侯城派出所农大警务室负责人王帅进行宣讲,院党委书记程三宝、副书记杜海燕出席,分团委全体团干辅导员,学院全体班委、宿舍长参加,学院其他老师线上参会。本次讲座由分团委书记禅永毅主持。

FC21

王超针对高校实际,结合自身经验,以常见火灾起因作为切入点,就火灾隐患、事故预防、报警方法、安全标志的识别和逃生自救方式等火灾基本知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指出,超负荷电器、私拉电线、违规电器、电动车充电、蚊香等是引起校园火灾的主要原因,借用图片与诸多真实火灾事故案例为大家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此外,结合真实消防案例与视频,普及了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方法,生动清晰地介绍了不同火灾情况下正确的火场自救逃生措施和一些基础火灾的扑救措施。

11A89

王帅围绕电信诈骗、网络舆情展开宣传教育,从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黄赌毒”、防范扒窃、斗殴等方面,通过大量真实案例和详实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返利兼职、冒充网购客服等常见网络不规范行为,为师生上了一场安全教育课。分析了当前诈骗形式多样化、科技化、隐蔽化的特点,要求同学们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小利,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发现上当受骗时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要及时与家长和老师沟通,及时寻求警察帮助。

1424F

最后,程三宝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老师同学们要以此为契机,从“意识、责任、技能”三方面入手,牢记安全意识,聚焦重点环节,强化安全技能,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夯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基石,为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讲座强化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筑牢了安全“防火墙”。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坚决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共同构建和谐、美丽、平安校园。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