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生物安全与生物防治团队”成功获批山西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团队

发布时间:2024-01-19 浏览量: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立项通知,我院马瑞燕教授牵头申报的“生物安全与生物防治团队”成功获批“领军人才”团队。

山西省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并稳定支持一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推动人才强省战略实施,提升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由山西省科技厅启动实施的创新人才团队专项。此次全省共建设49个团队,其中领军团队7个、重点团队14个、青年团队28个。

生物安全与生物防治团队现有成员15人,长期致力于农林重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绿色防控安全治理研究,形成生物安全和生物防治两个稳定研究方向。通过“以虫治草、以菌治虫、仿生治虫”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相结合,开展入侵生物、农林重大害虫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挖掘潜力生防资源,探索致病、扩繁与增效机制,研制新型制剂产品;研究仿生生防分子机理与生态调控机制,开发新型仿生生防产品;建立入侵生物、重大害虫成灾预警技术体系和以生物防治为核心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团队以立足山西与国家需求,保障国家生物安全和农业生产绿色健康为发展目标,建设领军创新团队,提升学科影响力,服务社会。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