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植保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验证示范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


2020年7月31-8月2日,植保学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果树化学农药协同增效技术及产品研发”课题在江苏省句容市后白镇砂梨园区召开了“南方梨树病虫害全程化学防治协同增效技术及产品”验证示范现场会。会议由山西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和江苏省农科院植保所联合主办。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植保所、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植保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研究所等单位。

现场评价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南京农业大学、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镇江农科所等单位相关专家组成,项目主持单位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副所长、项目咨询专家郑永权研究员,项目首席蒋红云研究员以及项目执行专家组专家参会指导。课题负责人植保学院张润祥研究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课题组研发的产品和技术为主,集成了南方梨园病虫害全程化学防治协同增效技术,并在南京进行了验证示范。结果显示,集成技术对梨树主要病虫害防效均达到了预期效果,与常规化防相比,减药效果明显,减药量达到35%以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及生态效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建议进一步加大示范和推广力度。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