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会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挥有机旱作生态植保技术对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7月14日-7月15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灵丘县和玉米研究所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助推绿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通过观看平型关战役的历史资料、照片、实物,加深了对平型关大捷的光辉历史和重大历史意义的了解。不忘国耻,缅怀先烈,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赓续政治忠诚的红色基因。

在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沿河村、月亮湾苹果园有机种植基地,就有机种植模式下的品种选育、栽培模式、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与基地管理人员、农技人员交流,提出有机生产过程中的“中医农业”理念及生态植保技术措施。

在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杂粮科技展示园,就合署改革后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与玉米研究所科研人员进行沟通磋商,就有机旱作、生态植保技术应用及如何发挥现代农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经验交流。

通过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精神洗礼,锤炼了党性原则,发挥了专业技能优势,将有机旱作生态植保技术服务于现代农业发展,是我院“打造彰显特色的党建品牌,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化,是“党建+”工作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为我校植保学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