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组织观看“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一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为鼓励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植物保护学院在主楼229组织40名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其他毕业生同学分散观看,共有241人观看此次直播。

   


  直播中,王辉、李晶、代东援、齐晓景、文竹、宗立冬6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讲述了他们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奋斗故事。来自东北的李晶,选择到离家2000多公里的乡村支教,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老山小学的三尺讲台,用汗水谱写青春华章。小钦岛卫生院的王辉放弃了安逸舒适的生活,毅然决然投身到小岛的医疗救治工作中,把自己的美好人生留在了小岛上。带领乡村脱贫的齐晓景,坚定的留在了乡村,帮助贫困户脱贫,她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发展观光农业,帮助100多户农民年均增收2万元以上。

                                 


“坚信一星一点,光芒终会涌现,指明希望的出路”。他们用坚定信念阐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改革创新推动了基层事业发展,也用辛勤汗水换来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报告会最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涛做了立意深刻、感情真挚的总结。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将他们当做榜样,向他们学习,增长学识,将自己投身于祖国基层的建设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个人在时代大潮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到自己想要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理想。(植物保护学院  高瑜智 杨柳 程延琴 丁标)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