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 | 严肃考风考纪,恪守诚信美德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量:

  为规范考试秩序,创造良好考试环境,12月23日晚,植物保护学院于勤学楼行远堂召开“考风考纪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党委副书记杜海燕,副院长张宝俊,辅导员荆晓鹏、刘峰、马靓璠出席会议,全体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会议由杜海燕主持。

   


  会议伊始,张宝俊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相关文件及精神,重点学习了《山西农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要求同学们应树立诚信意识,明确考试舞弊行为的危害性和不可弥补性;树立科学考试观,积极准备,认真答题,展现自身真实水平。

  随后,学生代表白淑宏发言。她从诚信品质出发,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倡议: 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全面复习,认真备考;明违规后果,肃考风考纪;充分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修养,争做诚信考生。

  紧接着,郭建平发表讲话。阐明本次大会召开的原因,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将诚信融入课堂教学、综合实践、主题活动、考前教育等日常性教育活动之中;二是端正思想,打消侥幸心理,认真备考;三是摆正心态,全身心投入考试。最后,还强调考试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对整学期所学知识的总结,希望同学们谨记纪律底线,认真对待期末考试。

                           


  会议最后,杜海燕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她指出,学生应明确自身身份,认真学习,坚决不触犯考试纪律。

  学生是教学的主体,加强考风考纪建设,抓好学生思想认识,既是关键点,又是切入点。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考风考纪的重要性,树立了诚信考试的意识。同学们也表达出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考风学风的建设贡献力量。(植物保护学院 薛鑫慧)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