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地建设 > 正文
我院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马瑞燕教授团队赴蒲县开展梨树冻害防范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4月24日,我院国家梨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生物防治与综合防控岗位团队成员孔维娜副研究员、王怡博士赴临汾蒲县开展梨树冻害防范和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工作。

4月21日以来,山西省中北部地区普降大雪,全省气温骤降,此时蒲县梨树正值盛花期或幼果期。团队成员通过实地调研发现,梨树部分幼果表皮变褐,但果实内部未受冻害影响;部分梨树叶片受冻黄化,甚至形成红叶。建议果农连夜抖落梨树上的积雪,特别是雨夹雪形成的冰冻,防止把梨树枝压折。同时,可喷施150 ppm的赤霉素(固体)和150 μmol/L茉莉酸甲酯(液体),以减轻冻害影响。此次降温和雨雪天气对梨树的影响很大,尤其需注意气温回升后,大风和高温对座果的影响,以及腐烂病、食心虫类、蝽类病虫害的发生危害。(孔维娜/供稿)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