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基地建设 > 正文

玉米无人机智慧植保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组

在清徐召开现场测产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

2023年10月29日上午,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邀请校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及玉米栽培、营养、植保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在太原市清徐县王答乡常家庄村对我院承担的“玉米无人机智慧植保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及观摩。共有来自当地农业企业、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和农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陆俊姣副研究员介绍,玉米高产丰收离不开植保技术支撑,在病虫草害精准预测预报的基础上,集成无人机除草、病虫害飞防及叶面肥喷施等技术,形成一套无人机智慧植保技术体系并进行示范推广。该技术的实施有效减少玉米整个生育期化学农药使用次数1-2次,病虫草害防治效果达95%以上,有效控制了田间病虫草害的发生,经专家组测产,示范田较对照田亩均增产57.37公斤,增产幅度10.49 %。(陆俊姣/供稿)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