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农业农村部太原作物有害生物科学观测实验站”顺利通过国家学科群“十三五”运行评估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2020年9月24-26日,农业农村部作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学科群“十三五”运行评估工作会议在广西兴安县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主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学科群所属实验室和实验站负责人及相关专家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植物保护学院马瑞燕副院长参评,赵晓军副院长代表太原站进行汇报。

学科群所属综合性实验室、专业(区域)实验室、实验站共47家单位分别做了总结汇报,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发展定位与学科建设、产出贡献与效用影响、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与运行状态、研发条件与制度文化等方面情况。各实验室和实验站负责人听取了汇报,根据要求现场答辩、评价、结果公布。太原站在省属实验站中排名前列。

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学科群的发展,充分肯定了学科群在保障粮食安全、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议还研究了“十四五”学科群发展及科研任务,探讨了协同创新机制。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