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会声音|《中国教育报》马瑞燕谈培养更多创新型“三农”人才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3月9日,《中国教育报》“两会特刊·新闻”栏目以《奋楫扬帆启航新征程 凝心聚力实干开新局》为题,刊发代表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强烈反响。其中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对“培养更多创新型‘三农’人才”的看法,内容如下:

全国人大代表、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

培养更多创新型‘三农’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这对我们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更具体、更丰富的要求。

作为在农业高等院校工作了近30年的一名教师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如何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三农”人才,是我和同事们一直思考和努力的方向。

如何从一堂课、一个案例、一个实验、一个作业、一次实习、一次考试、一个培养方案、一个专业、一个学科中扎扎实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我们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优化学科布局,调整专业设置,强化新农科建设,用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生态文明、人类健康理念提升涉农专业,为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三农”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