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植保学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马瑞燕履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量:

2021年3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马瑞燕在龙城校区植保所二楼报告厅作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履职感受及学院发展思考的专题报告,学院龙城校区全体教职工参会,太谷校区教职工以视频形式参加。

马瑞燕从大会盛况、大会精神、个人履职、个人感受等方面传递了全国两会好声音,重点分享了农业、科技、教育领域的发展新蓝图、新政策、新机遇。讲述了本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议案、“公费农科生”和“山西晋中农高区”建议被采纳的履职故事。简要介绍了2021年提出的涉及“植物保护”“生物安全”“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专业领域的几个建议。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围绕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创新型人才,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马院长结合植物保护学院良好开局与合署改革现状,与全院教职工分享了关于学院发展的思考,从本科教育、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同心协力,誓做爱植保、为植保、强植保的农科新人。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