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量: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植物保护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827日上午,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太谷校区、龙城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程三宝主持会议。

2C1DC

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传达了教育厅和学校秋季学期对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并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她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处于常态化管理,秋季学期开学在即,更需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认真对照《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和《关于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的通知》要求,紧盯“返校前、返校时、入校后2周”三个节点,严格做到“四个坚决”,即坚决按时“健康天天报”、坚决完成核酸检测、坚决全方位通风消杀、坚决落实“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总体目标,希望全院教职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副院(所)长邢晓亮从上班考勤、参与集体性活动及公共事务和安全自查及学院检查三方面做了布置,详细介绍了《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职工考勤制度》和《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职工参与集体活动及公共事务的管理办法》,希望借此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工作活力、营造集体观念,推动学院进一步发展。

副院(所)长张宝俊全面总结回顾了春季学期及暑期工作中的成绩与不足,同时谋划秋季学期工作。他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学文件规范、精品课程申报、实验耗材采购、新生报到及上课安排等诸多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发扬植保精神,对标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要求,提前谋划,及早准备,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水平。

副院(所)长高越就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做出秋季开学阶段工作安排。他指出,我们将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全力完成好我院本科生秋季开学教学实习工作;希望我院更多职工入选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服务好山西地方产业;圆满完成好继续教育网络平台课程的录制工作。

副院(所)长马瑞燕(主持工作)就学院绩效考核、招生情况、一流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文化建设、科学研究近况及当前校院改革形势等做了简要介绍与分析,并对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做了总体安排部署。她强调:一要强化深度融合,从空间、时间、平台、团队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整合和深度融合,促进教学科研迈上新台阶;二要强化深化改革,教学科研、体制改革两手都要抓,新要求务必落实落细每一个人、每一堂课、每一项科研,形成自我革新、团结协作、正向激励、负向管控新风尚;三要强化形势研判,看清发展大势,把握眼前机会,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为建设更高更强的植物保护学院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程三宝传达了8月25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就做好开学后各项工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落实梳理各项工作,力保完成学校交付任务。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各系室认真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学校2021年度重点目标任务书”,抓紧梳理各项工作查漏补缺,迎接学校年度目标任务中期考核。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组织安全大检查,做好消毒消杀、卫生清扫工作,多多关注天气状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险情;同时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上班考勤制度、严格做好开学第一周、上好第一课;坚决做好“健康天天报”、防控“三件套”、切记“五还要”。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议最后,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新学期树立更高的目标追求,进一步激发自身潜力,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结合学院特色,瞄准学科前沿,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多角度入手,切实把学院各项事业干好干实干漂亮!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