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耕读大讲堂】王韧研究员应邀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量:

耕读大讲堂”第二期在书林堂举办

“植物保护是一生的事业,需要传承、创新与发展。”11月4日,山西农业大学第二期“耕读大讲堂”于书林堂召开,杰出校友、国家基因库主任、华大集团董事王韧应邀出席并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李步高出席报告会。植物保护学院副院(所)长马瑞燕携植物保护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王韧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邱式邦先生的开拓精神教我们面向未来》为题,回忆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点滴,将个人40余年的奋斗经历、人生经验和感悟思考娓娓道来。“视野、人生是一门最不容易修成正果的修炼。”他勉励学子们通过学会热爱工作、保持心理平衡、感知幸福、培育成熟心智等,不断提升修炼自我,在坚持和勤奋中脚踏实地学习,不断进步,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添光彩。

王韧作专题报告

张强主持报告会

会后,王韧携华大基因团队莅临植物保护学院指导考察,了解了我院院徽、院训等人文成果和一系列科研成果,并将求学期间所做的昆虫标本授予我院;最后,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拓宽视野、勤奋学习、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王韧向我院捐赠标本


“这场报告让我了解到,一个人的人生可以如此优秀,可以做这么多对社会有益的事。只要目标坚定,即使岁月带走了青春,也带不走心中的热情。”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杜海燕聆听报告后,被王韧老师的杰出成就和人格魅力所折服,收获良多。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靓丽的名片,也是学校最具亲和力的育人资源。”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所)长马瑞燕表示,开办“耕读大讲堂”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以杰出校友的学术成就、思想理念、优秀品质、奋斗精神等激励和引导广大在校学子见贤思齐、发奋图强,树立精英意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专业思想,牢记植保学子誓言,弘扬伟大植保精神,未来成为国家粮农事业的中流砥柱。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山西农业大学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帮助在校师生更好地“做人、做事、做学问”,进而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功”。刘峰/供稿)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