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专项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10月19日下午,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专项学生工作座谈会在主楼229会议室召开。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禅永毅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背景下我院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首先,各年级辅导员从基本情况、采取措施、工作困难、工作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年级学生情况;随后,2019级班主任代表李先伟、2022级班主任代表武爱华交流了工作,分享了带班过程中关于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对学生事务应急处理、舆情处置、网格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了深刻剖析。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班班主任积极发言,围绕学生工作等方面表达了想法和诉求。马瑞燕指出,面对学生工作要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底线;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好引领;三是开发助教、研、管岗位,做好帮扶;四是加强专业劳动教育,强化沟通。杜海燕就现存问题,对辅导员、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二是用心、用脑、用情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立足学生特点,把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程三宝作总结讲话。强调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艰巨任务,肩负着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做好学生工作尤为重要。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教育人、培养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不仅要铭记在心,更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对学生情况心中有数。对学生的人数、各项数字、学生的性格爱好家庭追求等等都要有详细的了解和准确的把握;三是对学生有情有爱。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才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才能真正做好学生工作;四是对工作务求扎实。务必做到“仔细、扎实、落实”,务必要“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开步子”;五是对干部队伍牢牢抓在手中。对学生干部的选、用、树都有严格的政治要求和政治把关,关键时刻我们的干部能够“站得出来、顶的起来、豁的出去”。

座谈会的召开,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院会扎实推进学生工作,不断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苦干实干,通力协作,确保今后学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峰/供稿)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