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2015正式纳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序列,依托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与山西大学应用生物学研究所。实验室紧紧围绕农作物有害生物早期预防、中期绿色防控、后期农产品安全控制等综合治理关键环节,开展有害生物的预测预警、发生规律、致病虫机理及综合治理等问题,设立实验室开放基金,为符合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的优秀年轻科技工作者提供资助。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资助强度为2万元/项,拟资助2个项目。

一、开放基金资助范围:

1)害虫防治新靶标发现及作用机制;

2)有害生物成灾机理及气候变化响应机制;

3)主要作物重要病虫害抗性监测和治理技术;

4)农药减量施用技术及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

二、申报条件及执行年限

1)研究内容应在申请指南所规定的资助范围内。

2)申请者限于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和其它单位的科研人员,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的中级职称人员,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

3)资助项目的研究年限为2年,时间为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

三、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基金申请书(详见附件),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五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寄至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21年2月15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逾期不予受理。

3)申请的项目经实验室初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审议批准,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四、申请须知

1)开放基金经费使用包括:材料费、测试分析费、差旅费、知识产权费和学术活动费等,不得支出设备费、外协费、招待费、出国费等。

2)开放基金主持人在重点实验室工作期间需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项目研究进展。

3)项目结束时,项目负责人应按照实验室项目结题要求进行汇报,并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议验收;需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发表论文1-2篇(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4)开放基金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开放基金资助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开放基金资助人员论文发表时,如果是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完成的论文应明确标注该研究是由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Integrated Pest Management in Agriculture, Institute of Plant Protection)

五、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开放基金申请书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大街81号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

邮编:030031

联系人:邢鲲

电话:0351-7222050,13209805539

电子邮箱:zbszdsys@163.com

                                                                                                   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