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DF63

为更好的引导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升师生团队参加创新创业类赛事水平和质量,11月16日晚上,我院于五号教学楼举办“乘时代之风,踏创新之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讲堂。植物保护学院赵志国教授担任主讲人,20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10AB4

赵教授首先以能力规划、分析思维、创新性思维、认知误区和思维训练等五个方面为说明,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时代大趋势下就业创业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及行业发展需求,使学生更全面的认识到新时代对个人个性和创新创业提出了新要求。随后从主题、角度、实质及参加双创赛的必要性等各方面讲解如何深入参与创新创业,使同学们明确如何开展创新、怎样进行创业。最后,他指出创新驱动实质是由人才驱动,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习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必然之路,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兴趣,在各类双创大赛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创业水平。

16602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孟凯欣、李昱锐、宋雅琪针对“互联网+”、学科竞赛等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竞赛项目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赛事特点、赛道选择、项目准备、过程调研、实验论证、材料打磨、比赛现场等环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主动寻求创新创业与时代政策的契合点,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13164

本次双创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营造出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激发竞赛热情,不断增强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在双创之路上行稳致远。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