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为保证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现将我院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及方式

1. 答辩日期:20221127

2. 答辩方式:线上

3.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督导检查,请答辩秘书在答辩前三天将答辩安排(包括答辩时间、地点、答辩委员会主席及成员名单)提交主楼226办公室审批,未经审批的组织答辩结果不予认可。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应以公开方式进行,须提前张贴学位论文答辩公告或海报。

二、学位信息上报(本步骤在系统内进行)

个人在信息采集时应根据相应数据表的基本要求,准确、完整地填写相关信息,并确保基本信息与录取信息一致,否则影响学位证书信息。数据表中需填写代码的项目请查阅《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

三、组织答辩

1. 学生在系统内填写答辩申请。

2. 研究生答辩委员会委员总人数应为单数且不少于5人,博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由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成员中必须包括两名外单位的专家;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成员中必须包括一名外单位的专家。答辩委员会设秘书1-2人,由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及以上的人员担任。答辩委员会秘书负责答辩会场安排、答辩记录、评阅及答辩意见汇总等事宜。

3. 答辩秘书应提前三天将参加答辩研究生的论文送交答辩委员会审阅,答辩委员会委员均应提前认真阅读研究生学位论文。

4. 学位论文答辩按照《山西农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实施细则》规定的程序进行,由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重点检查创新性、工作量、学术规范及是否达到学位授予水平等内容,并提出改进意见。答辩委员会在作出答辩决议前,应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答辩人进行表决,经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委员同意,答辩方可通过,答辩材料请用蓝、黑中性笔填写、签字。

四、答辩结束后报送材料

4.1秘书交回材料:

答辩情况表、学位申请书、答辩花费名单、先提交电子版,涉及到签名的采用电子签名方式。

4.2学生交回材料(11月28号提交):

1.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A4,纸质版一份(博士+硕士);

2.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申请表》A4纸质版一份(博士+硕士);

3.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修改情况登记表》A4纸质版一份(博士);

4.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修改情况登记表》(博士+硕士,A4纸质版一份,签字、日期填写完整);

5. 答辩申请书(博士+硕士,学生系统下载,正反打印)

6.知识产权任务书(A4纸质版一份)

7. 《山西省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汇总表》(博士+硕士,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Snl3VXdqYkZCTVlz

8. 2022年秋季学期毕业研究生申请授予学位人员系列情况表》(博士+硕士,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SkVRRUZWRXh1Z3VQ,本次不申请学位的学生也必须填写);

9. 论文评阅意见(外审意见,双面A4纸质版,硕士2份,博士3份)

10. 按规定格式排版的同版本学位论文纸质版和PDF电子版(学号命名),学位纸质版4/人,须包含本人及导师亲笔签署原创性声明和版权使用授权书。

五、其他材料(请联系辅导员领取)

1. 毕业登记表(11月28号提交);

2. 毕业巡回单(领取证书前交回)

植物保护学院

20221114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