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课堂“老区”受教育,农村基层筑梦想——山西农业大学制药工程2018届毕业生闫帅帅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量:

 

 

 

在延安参与“红色之旅”专题学习


闫帅帅,男,汉族,1995年9月生,山西临汾人,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制药工程专业,自考太原理工大学工商企业管理,大学本科学历,获工学学士、管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4月参加山西省选调生考试,同年10月入职,后又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到村担任党组织书记,现任曲沃县曲村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并提名下坞村党支部委员。

作为一名农大学子,四年的大学时光与学生干部生涯,带给他的不仅是生活的“忙碌”与思想的“成长”,还有踏实的工作作风、开放的工作思路及强烈的团队意识,更为重要的便是通过参与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社会实践……使得他的内心早已播下一颗“扎根基层”的种子。因此,当得知母校为大家推荐的选调生岗位后,他便毅然报考,选择了投身基层、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希望能够在有限的青春时光,去做一些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情。

投身基层后,闫帅帅能够按照组织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时刻做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尽责担当,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他曾于2019年在曲沃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演讲比赛中获优秀奖,在曲沃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农村党员讲党课暨精品师资培训班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并被单位推荐为“守初心、担使命”优秀中青年干部。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的事迹曾先后被山西日报、人民网(共产党员新闻网)、山西省委组织部、学习强国(山西平台)、山西青年报等刊登报道,在当地取得较好影响。

课堂“老区”受教育,聆听报告长才干

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青马工程”培训班,在聆听武星亮教授、白亚峰老师等人的教诲中,他懂得了应该“趁年轻,做事情”,要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在校团委号召下前往吕梁临县大禹乡府底村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田间地头接受真正的国情教育,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加之十九大后集体赴延安、梁家河等地参加的“红色之旅”学习,聆听学校邀请专家学者讲授的专题报告……这所有的经历与知识,无不在不经意间化为细雨,不断滋润着他的内心,一颗拥有着坚定理想信念的种子也在他的内心悄然生根、发芽。此外,在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通过两次在长治武乡接受革命教育,聆听省委组织部齐海斌同志在开班式上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以及后来作为小组学员代表进行的汇报交流,都使他不禁对自己即将从事的基层工作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入户调研获感动,立志青春筑梦想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他投身基层、磨砺成长,为伟大的中国梦、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绵薄力量。自2018年参加工作后,在领导及同事们的关心帮助下,他开始真正接触基层,了解“三农”,并有幸参加了山西全省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调研、用心走访,他与“两委”干部团结协作,在村东南新打机井一眼,免去了群众部分吃水费用,开展了该村第一届“好村民、好榜样、好家庭”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所在向阳村被评为县级文明村,率先在全镇成立了股份经济合作社,并成功由软弱涣散村被列为提档升级村。

基层的工作复杂多变,工作推进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挫折,但他一直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记得刚到村时,也许由于刚参加工作,“两委”干部对他都比较陌生,好多群众也不同他交流。他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局面,不时来这家走走,去那家看看,通过成功调解养殖户与邻居矛盾、帮助两家兄弟重归于好等诸多事情,努力“说百姓话、解群众忧”,身上才逐步多了“乡土味”,慢慢地干部群众也都能够与他做到在情感上同频共振。因为回家较晚,2020年春节时,支部书记辛群亮甚至亲自开车将他送回老家过年,但由于新冠疫情,交通不便,考虑到安全,辛书记又将他接至工作地点。

防疫春耕两不误,疫情面前显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闫帅帅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并能够在春耕备耕之时主动亮明身份,走进田间地头,参与实践,通过学以致用、科学帮扶,努力在防疫一线发光发热。“现在是特殊时期,您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控工作刚开始,当看到一名未佩戴口罩的老奶奶在村口张望时,闫帅帅便急忙上前劝说,在得知老人行动不便且当时口罩不易购买后,下午便主动将自己预存的几个防护口罩送给了老人。防疫期间,通过他与第一书记马瑞宁、支部书记辛群亮及两委干部反复细致的摸排,全村外来返乡人员全部进行了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此外,闫帅帅还主动参与到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之中,在向阳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胡卫中的带领下,他向贫困户孙章龙宣传防疫知识,协助修缮门窗,并通过喷涂油漆的方式防止其进一步老化……

“到基层去,到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中去,是我们党锻炼干部、培养人才的优良传统。”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他也一定会不忘初心、珍惜当下,不负组织、群众所托,以扎实的行动做好各项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力量!

据悉,该同志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山西农业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曾多次荣获专业一等奖学金,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晨熙助农基金奖学金、华顿助农基金奖学金、山西农业大学第十七届校长奖学金等,并先后担任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制药工程1401班班长、农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校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校园生活广播站常务副站长、第八届第二十二期校学生会副主席等,曾获山西农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团员标兵、暑期三下乡优秀通讯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此外,闫帅帅曾先后在《山西青年报》等发表多篇文章,累计参加3次山西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新媒体工作骨干培训。2016年10月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指尖正能量”活动中获优胜奖;2017年在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被评为“真情实感志愿者”;2018年在第二届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党员先锋论坛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接受曲沃电视台采访


组织外出参观学习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