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7-24 浏览量:

植物保护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植物保护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能从事植物保护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技术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等工作,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攻关组织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能参与未来国际农业科技竞争,引领未来植保发展方向的拔尖创新型、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植物化学保护、昆虫研究法、植病研究法、昆虫生态及预测预报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在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植保科学研究和教育工作,各级人民政府及其下属单位以及主要边贸口岸动植物检疫部门从事行政管理和技术推广工作,各种农业企业、农药生产及经营单位从事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工作。

动植物检疫专业(植物检疫方向) (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植物检验检疫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程度的现代生命科学、现代信息技术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农产品安全生产监控和管理;掌握植物检疫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毕业后可在农林业生态安全、植物有害生物综合治理、生物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等方面从事科研、教学、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植物检疫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病害检疫、植物虫害检疫、植物检疫处理原理与方法、植病研究法、昆虫研究法、农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海关、植保、卫生、环保等部门和农产品生产基地、良种苗木引种基地、行业协会等部门从事检验检疫、生产管理、技术开发及教学科研等工作。

生物农药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绿色农药尤其是生物农药行业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掌握绿色农药尤其是生物农药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所涉及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农药制药、生物制药和植物保护等领域,从事相关药物尤其是生物农药的科研、开发、设计、生产、管理、应用与营销等方面的新农科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农业生态学、制药化工原理、生物农药与生物防治原理、绿色农药合成、生物农药制剂学、生物农药工艺学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生物农药、农药、生物制药等领域企业从事药品技术研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质量检验、市场营销等工作,也可在农林部门、科研院所、种植企业等从事农技推广、科学研究、病虫害防控等相关工作。




学院信箱:sxndzbxy@163.com

太谷校区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        邮编:030801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龙城校区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81号      邮编:03003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73号

学院官微